只是一个喜欢写东西的人。

超级无敌大杂食,任何都会吃一口,请注意避雷。
碎碎念wb:@水豚杂交鸦
私人稿件请私信,排单长时间维持在5-8单左右,每单约8k-1w字左右,请做好排单准备。

【银峰】饮食习惯无法更改

 *ooc

*有部分是私自添加的设定。例如罗德岛有机器人做饭一类的[]

————————————————————————
罗德岛的物产要比谢拉格的物产不知道丰富到了哪里去。自从喀兰贸易与罗德岛结盟后,角峰似乎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的惊喜。

罗德岛上虽然没有太多的地方种植蔬菜水果,但种类和数量还是远远超越了谢拉格的雪原上所有的那些物产。从光照和温度来说这里比谢拉格温和太多,自然植物也是生长的很好,畜牧也得以发展,自然而然,罗德岛上的大家都吃的好。

从前角峰在谢拉格就能依靠种类稀少的食材制作出五花八门的美味,来到罗德岛更是不用说,他几乎瞬间成了来到罗德岛的所有喀兰贸易的成员的瞩目。

“角峰角峰,罗德岛这么多没见过的食材,你就没有点想法和冲动吗!!”
崖心刚来到罗德岛没有几天就一句发现仓库冰柜里面的食物五花八门,她在角峰面前挥动双臂,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期待。

“的确是罗德岛食物方面比雪域多的多,我也想改天尝试一下料理,只不过得向博士提交厨房使用的申请,还有……我想要在别的地方烹饪,也得经过老爷同意。”

角峰看着活蹦乱跳的小姐自然是高兴,他不由自主的勾起嘴角。

“那我们事不宜迟赶快递交申请吧!这种事情刻不容缓怎么可以还在这里等待呢?!”

崖心顿时热血翻滚,将纸和笔直接铺开到宿舍的桌子上,没有三行就结束了申请,留下了一个角落里给博士的签名地方。

“小姐这恐怕是不是太着急了,就算是博士同意,老爷不同意那也是不行的。”

角峰在一旁很是担忧,虽然银灰是个可靠又懂得关心下属的人,但这方面……他还真的是拿捏不准银灰的判断。

“没事没事!角峰你去找哥哥说,他绝对同意,我去找博士啦!”
话音刚落,崖心奔出了宿舍,从她的步伐里面可以看出她已经很期待午餐了,即便现在只是早上。

喀兰贸易的成员们一直都很喜欢角峰的料理,每天大家工作也是为了能在饿肚子的时候吃上美味的饭菜体验雪原上的幸福感。

包括在小时候的银灰和两个妹妹也不例外,他们的功课和日常的玩耍很快就会让他们三个到厨房门口站着,期待角峰的饭菜,每次都是如此。

角峰记得银灰是在楼下的宿舍里休息。本来银灰是作为罗德岛的盟友不定时监督其他干员们的工作状态的,但目前来看没人工作不在状态,银灰没有太多事情要做了。

“老爷,您有空么。”
角峰寻到那黑色的身影,他刚开口,对面的人的斑点耳朵就扭动了两下,大概是听到了。

“有什么事情么。”
银灰正巧闲着,倒是也有意要找角峰——他可是自己的好侍卫兼爱人。

当角峰的上司以及爱人往他这边靠近的时候角峰明显有些警惕,要知道罗德岛上没有几个人知道他们两个私下的暧昧关系。喀兰贸易的首领的软肋是不能让人大范围知道的。

“老爷……距离方面我们应该……”
角峰还没有说完,银灰便将他已经笼罩在阴影之下。角峰只能抬起头看银灰,没想到曾经跟在他身后的少爷能成长到如此高大。

“这方面的事情,不是你该担心的,”银灰抬起手,包裹着手套的手指径直摸上了角峰棕色的耳朵,他的小拇指轻轻勾着金色的耳环,拇指爱抚着柔软的耳朵,继续开口,“比起这些,你找我要做什么。”

角峰被银灰抚弄着耳朵,难得脸上也有些发烫。他还是连忙开口。
“崖心小姐希望我能在罗德岛下厨,我来征求您的同意和许可。”

“博士那边,你们问过么?”
银灰的手指轻轻往角峰的耳朵里钻弄,惹得后者本能躲闪。

“崖心小姐去问了,我想大概会同意……老爷,太痒了。”
角峰说着也没有再挪动半步,在自己守候的主人面前躲躲闪闪对他这个战士来说是很失礼的事情。

“我同意,许可你可以在罗德岛下厨。”
银灰干脆利落的答应了,他俯身下来,拉近两人的距离,一只手还揉捏着角峰的牛耳,逗弄着摇晃的耳环。

“午餐以后跟我一起吃,不要再单独或者是跟其他人一起。”
“好的,老爷。”
“我的午餐必须是你来负责。”
“我明白,我最清楚您的口味。”

角峰在对话之中轻笑,已经习惯了银灰的手在自己耳朵上的动作,他也不讨厌这种亲密举动,只是偶尔担心会被他人看着罢了。

“虽说这样有些自大,不过您小时候到现在,的确是我一直在为您煮饭做菜,我是最了解您口味的。”
这么说着,角峰感觉到银灰已经弯腰,他便伸手接住他,稳稳当当的搂抱着。

“的确如此,你说的是事实。”
银灰说着低头将半张脸缓缓埋入角峰的脖颈侧边,轻嗅几下,能闻得到熟悉的气味。对于他来说,角峰的料理就是他吃的最习惯的,换了恐怕还不习惯。

接下来角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这种暧昧的气氛之下,说什么都好像是邀请对方与自己亲密。他的手轻轻的扣着银灰的手臂,那衬衫之下结实的臂膀与曾经握过的小手臂完全不同。

这个宿舍里也只有他们两个人,银灰早已经因为罗德岛上人多不方便而多次没有跟角峰在一起腻过。在这之前他在雪域跟角峰也算是亲近的。

这么说来,接吻也几乎来到罗德岛再也没有过。

“你应该需要时间去研究食材和菜谱。”
银灰低声说着,一只手顺着角峰的胯部放到侧腰,这个手感他很熟知了。

“是的老爷……您方便给我点时间么?”
角峰刚刚抬起手来摸到银灰的白发,顿时又放下来。

“去吧,中午再见。”
外表冷酷的雪豹没有多少过多留恋的意思便撒开手,错不是这本来就是他的人,有其他的闲杂时候,他想抱多久都没问题。

只不过,他们只有中午的时间可以相处。

————————————————————

中午的时候不出银灰所料,厨房的附近围绕了一圈人,不管是黑钢来的还是莱茵生命的,亦或是博士和银灰自己两个妹妹,都绕着厨房打转,迟迟不肯离开。

里面的角峰正在掌勺,火焰正在灶台跳跃,漆黑的铁锅内装着食材不断翻滚,角峰不定时加入些调味料整理味道,熟练的掌控着火候与口感,一丝不苟的进行着料理。

隔着一层玻璃,银灰能清晰看到厨房内角峰的上扬的唇角和温和的表情。

一个温柔的战士到底多么少见,银灰一直觉得世界上只有这一个温柔的战士,那就是角峰。

这个战士不仅仅可以拿起盾牌和刀枪守卫主人,还可以到厨房做一顿美味的饭菜,也可以在自己心里烦闷的时候准时出现在自己身边,给自己一个慰藉。

闻着淡淡的香味,银灰的胃部也缓慢的蠕动了两下。早上的餐点很普通,他没有吃多少,也就到中午自然饭熟之前就饿了。

每次角峰做饭他都能吃的很饱,就像是崖心他们一样,尽力而为的吃下去,越多越好,生怕是这些美味很快就会溜走,怕以后再也吃不到一样。

“稍微等等,马上就好了。”
角峰似乎察觉到了门口的人群,轻笑着安抚那些已经饿肚子的人。
他不经意的抬起头,正好对上一双凌冽的眼睛。

隔着一层玻璃和短短的距离,仿佛肉食动物盯紧了自己的猎物,也像是银灰在督促他。

角峰一瞬间表情放松到了最佳,他的眉梢都落下了些角度,眼眸里带着些对爱人和主人独特的温柔。

那双眼睛像是对银灰安抚一样,就像安抚银灰小时候饿肚子迫不及待想吃他煮的饭的时候一样。角峰觉得银灰在玻璃后面晃动的尾巴尖蛮可爱的,只不过现在不好意思说出来。

等角峰的饭菜坐好以后人群一窝蜂的涌向了餐厅,连同博士也不禁稍稍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入座。那香气四溢的饭菜让这里任何一个人都在分泌着大量的唾液。

角峰让几个人帮忙端着各种菜和饭上桌纷发,几个人忙活不一会儿每个人面前都有饭菜。

“角峰,不坐下一起吃么?”
博士发出了他的疑问。他看角峰没打算坐下,身上还有围裙都没摘掉。

“不了,博士。我去单独给老爷送份餐,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拿手料理。”
角峰摇了摇头正好开始解围裙,他微笑着开口,与此同时博士也扫到了些厨房剩余的两个餐盘,一个明显素菜多,一个明显肉类多,想必是要独处的时间,他点了点头。

“嗯,注意休息。”

博士话音刚落角峰已经准备离开,他端着两个餐盘离开了众人的视野范围之中。也是因为大家的注意力都在饭菜上,没人顾及主厨去了哪里。

————————————————————

银灰不出所料就在宿舍里待着。

这阵子博士在进行镇压整合运动的途中一次在敌人的货车上发现了一车的家具,本以为是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没想到却是一整个大型的爬猫架。

博士没有多犹豫,很快组装了这个家具并且放在了宿舍里面。关键是这个宿舍里的氛围不错,银灰也觉得这个宿舍比楼下的那个好的多。

“老爷,饿了么,我是不是来晚了?”
角峰进门后拿着餐盘凑到了银灰旁边,轻笑着用那份独特的温和眼神望着银灰。

“还好,没有特别饿。角峰,去上面吃,这里容易脏。”
银灰闻到熟悉的饭菜香味动了动耳朵,眼下他们坐着的沙发太白,也没有合适的桌子,去爬猫架上吃比较合适。

银灰和角峰登上爬猫架后明显距离拉近了很多,俩人没有多说其他的话,肚子都饿了,餐盘放在腿上,距离刚好合适。
角峰吃着蔬菜不经意的思考,他们像是这样一起单独吃饭是在什么时候?

好像是和罗德岛结盟之前都很少有。喀兰贸易人也不少,大家也都在一起吃饭,也没什么地方能藏着掖着什么,该怎么吃饭还是怎么吃饭。

不管是俩人私下到底有多么亲密的关系,是否同床共枕,是否彼此牵挂着彼此,在满是人群的地方,为了不暴露软肋,彼此都在忍着。

角峰这才意识到这真是难得的两个人的独处时间。

“老爷,我……”
角峰转过头去,想问问银灰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没有,能不能两个人多待一会儿。

还没来得及发问,角峰就看到饿了的雪豹已经开始吃自己的午餐。他优雅的用餐的时候应该不大喜欢他打扰,更何况角峰更希望观察看到自己的老爷满意自己的厨艺时露出的表情。

银灰捏着汤匙将烧的正好软硬的米饭放入口中,又舀起一块淋了照烧汁的排骨,放入嘴里后稍稍用牙齿咀嚼舌尖去挑肉,很快干净的骨头从他口中掉在盘子的一角。银灰品味着咸香的酱汁里的一丝甜味,就继续吃肉旁边的配菜。他没有任何抵触的意思,咀嚼着油菜的嫩叶小口的将它吞下,嘴里咀嚼着就继续夹下一个目标,没有停下的意思。

荤素搭配之下角峰做的素菜从来都是所有人不排斥的。不管是偏向肉食喜好还是其他,只要这个菜里面有肉,有菜,那角峰就能将它们的味道中和,能让不爱吃蔬菜的接受蔬菜,不爱吃肉的接受肉。

或许角峰做饭就是有魔力在其中,银灰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吃习惯了角峰做的饭菜,其他的饭菜都让他难以下肚。身为一个领导者这样依赖一个下属固然是不行的,但从饮食习惯上,银灰觉得,既然是角峰的话,也就无所谓了。

错不是他吃饭的时候那个人都在一直期待的望着他的脸,这样的人,也不需要担心他会不会背叛。

充分意识到角峰的视线的银灰还是在低着头吃饭的时候勾起了一些唇角。这算是对自己的战士,自己的爱人的厨艺的认可。

————————————————————————

美味的饭菜可以抓住人心,这句话虽然不知道是谁说的,但是罗德岛的所有人都觉得这句话在今天得到了升华。


罗德岛上的厨师本来也就那么几个,例如古米,机器人,因为失忆不会做饭的博士,例如讯使和角峰。做饭好吃的也就是古米,讯使和角峰,恰好的,后面两位是货真价实的雪域来的同盟。


更致命的是古米也并不是完全属于博士的,这么一来罗德岛上本来会做饭的也就只有机器人。


可能大概也是民意,角峰的料理获得大量好评以后似乎厨房直接归属于“做饭好吃三人组”了。陆续几天博士带人镇压整合运动的时候总是留下他们三个,理由是“你们要在厨房战斗”。


银灰每次离开的时候都会看一眼角峰。眼神里没有什么情绪,没有担忧也没有顾虑。他相信自己的战士是一个在厨房里待一整年,战斗也不会有丝毫的退步的。

更何况他本人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重装人员也富足,战斗照样可以进行,只不过这厨房要是少了角峰,饭菜他可能就不太想吃了。


被留在厨房的角峰在准备料理的时候陷入一阵阵的思考之中。如果说每次银灰回来的时候跟他一起吃午餐,他本身只是在厨房忙活了,没什么疲惫感,而银灰作为每次必定出战的人员肯定是有些疲惫的。那这么想的话,他一个精神头很足的护卫在自己的主人身边摇尾巴晃脑袋的吃饭,会不会有些让银灰疲惫感无意识增加?

其实角峰这么想着他自己也知道是自己多想,银灰不可能介意这些小事情。

但出于他对于银灰的考虑,以及他在厨房里消耗的体力情况来看,午餐时间他大致是不饿的,不如好好地陪着银灰待一会儿,午休好了自己再吃。


“博士,这样真的好吗,角峰先生怎么说战斗经验也很丰富……”

在整合运动得到新一轮镇压后,阿米娅怀里抱着一小箱的糖块露出了担忧的神色。她脸上还有些灰尘来不及扫去,身后的能天使他们还在欢快的调侃整合运动的狼狈。

“这也是为了和喀兰贸易能更好的合作,阿米娅。”

博士的意思简单明了,漆黑的兜帽下一双略微空洞疲惫的眼睛望向他们前面不远的银灰身上。


不管怎么说,这个跟他地位相同的盟友必须得照顾好啊,不然谈什么好好合作。

回到罗德岛总部的时候,大家都蜂拥去餐厅用餐,争先恐后的寻找座位。

而银灰则是一个人不紧不慢的去宿舍里,脱下在战场上遮挡了风沙的大衣,将疲惫和饥饿在他坐下来看到角峰的时候完全暴露无遗。


“老爷,出去一趟很累了吧,吃完饭就好好休息吧。”

角峰很快出现在他的面前,将餐盘放在了他的面前。

银灰的视线扫过周围,没有第二个餐盘了,房间里在他刚刚进来的时候也没有饭菜的香味,角峰没有提前解决午餐。


“你不吃么。”

银灰将餐盘接下,低下头看看,今天的菜色很丰富,琳琅满目的菜品摆在一个餐盘上,彼此不冲突还能遮盖每个菜各自的缺陷,想必是用心的料理。

“我的话可以等老爷你休息好以后再吃,我不饿。”

角峰这么说着轻笑,的确他现在肚子也没有多少空腹感,这样看即便可能银灰午休的时候他会产生饥饿感,不过那也足够。


“我还是更希望你跟我一起吃,角峰,”银灰说着,还没打算开始吃饭,他虽然饿但也没有到要一边吃饭一边跟爱人讲话的地步,他的视线跟角峰正对的时候又继续开口,“如果你更愿意一个人吃我也不会介意,这都是你的自由。”

“只是我还是希望能看着厨师吃他做的饭菜。”

“这是我的饮食习惯。”


银灰的意思再精确不过,意思就是“我想和你一起吃你做的饭菜,两人享受这样单独独处的时光”。

虽然后半句银灰并没有表达出来,但通过平时的饮食作息,繁忙的团队之间的黏合,就能知道恋人之间的独处时间到底多么少了。


这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饮食习惯”。


“因为这个饮食习惯,老爷您不愿意去餐厅吃饭,我理解了。”

角峰松懈了眉宇,一下子表情放松不少,唇角稍微扬起弧度,身后的尾巴甩动了两下。

“其实我也没有打破老爷的习惯的意思,我这就去拿我的那份,请稍微等等我。”

前往厨房的时候,角峰不由得心情愉快了三分。饮食习惯不过也就是他们二人能更亲近的四个字罢了,真正的从喀兰带来的习惯,是充分使用两人短暂的独处时光,带来最大化的恋人之间的满足。


当角峰再次跟银灰一同坐在爬猫架上吃饭的时候,彼此似乎心情都轻松了不少,本身他们两人对彼此都是最放松的状态,更何况吃着美味的饭菜的时候,那是他们的心灵得到慰藉的时刻。

角峰喜欢看银灰一点都不剩,满足的吃完所有饭菜时放松的神情。而银灰则是喜欢感受着角峰的视线,在最后吃的心满意足,放好了餐盘以后,与他的爱人对上视线,一句冷不丁的“看的满意了吗”,就能看到角峰略微不好意思又愉快的模样。


“看老爷对我的料理满意,那当然我也满意。”

角峰每次都轻笑着回答银灰,脸上挂点对恋人特有的温润的笑容。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哪一天,一次镇压活动之中必须需要角峰善后,角峰说过自己会晚些跟一部分人回到罗德岛总部后,博士带着其他的人先回去了。

古米和讯使搭配着机器人做了不做的餐点,保证不逊色于角峰。即便是如此,博士还是看着银灰没有停留在餐厅,一个人回了宿舍,也没有领餐,直到角峰回来匆匆忙忙的去做饭。

博士不由得轻轻叹气,这也是一个不好的点,银灰这样的话万一角峰整体要出去怎么办?难道要他饿着肚子对着自己?那也有些让人肝颤了。


“角峰先生,请问关于你的上司银灰,他不吃你的饭是不行的么?”

博士有天在贸易站内分配着贵金属货物的同时向角峰发起疑问。


“老爷他其实吃什么都可以,他对于菜品是没有多少挑剔的,”角峰说着,将订单整理,轻笑一声,抬起头来继续说道,“只不过我一直陪在他身边,他已经习惯吃我做的料理,跟我一起吃了。”

“原来是这样…我想我明白了。”

博士点了点头,将无人机派发出去。看着无人机飞出去的时候,他双手放在衣兜里,这件事已经成了定局。

“这是我家老爷的饮食习惯,不好意思,没办法改变。”

角峰最后还给了一句最为肯定的解释,看着博士又点了点头,问候过后离开了贸易战。


“这也算是恩爱吧……该这么说么。”

博士站在贸易站的门口,思索着盟友的感情方面,不由自主的感叹。

还是不要多管老板的事情比较好。

————————————————————————————

作者: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篇我能写这么久

我完全忘了我当初要写什么

但是我还热爱角峰,我爱他!!big奶牛牛!!!【癫狂

评论(5)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库伦 | Powered by LOFTER